穿越古今的深情凝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06 07:31 来源:河南日报

  绵绵秋雨,气温骤降,却依旧阻挡不了人们打卡博物馆的热情。10月4日上午,距河南博物院9点开馆大约还有半小时,大门外准备进院参观的人们,在雨中排起了百余米的长龙。

  “这几天每天进馆人数在6000人左右。这次假期的观众有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他们的到来让博物院充满了青春气息。”河南博物院新闻科科长孙海涛说。

  国庆期间,河南博物院主展馆16个展厅悉数开放,除了重磅展览“泱泱华夏择中建都”,还新推出了“翰墨豪情——院藏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展厅都聚集着兴致勃勃的观展观众,他们或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或手持AR讲解器收听文物介绍,或用微信扫描二维码了解文物的“前世今生”,细细体悟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

  “从一楼走到三楼参观时,仿佛在历史的长河中行走,从新石器时代走到宋元明清,感受到生生不息的历史和绵延至今的民族精神。”郑州大学商学院大三学生崔欣然感慨。

  华夏古乐,大音传承。看过展览,自然不能错过华夏古乐团推出的节日系列专题音乐会。华夏古乐厅内,每天四场演出都座无虚席。传统打击乐曲《诗经·小雅·鹿鸣》《春江花月夜》《牛斗虎》,以及《孤勇者》《领航》等现代曲目在此轮番上演,感染着一批又一批的观众。

  近几年,不断出圈出彩的豫博文创持续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国庆期间,河南博物院文创店人气爆棚。

  文创店一角,手持明信片、护照排队盖章打卡的观众从早到晚不间断。河南博物院文创办销售经理吴俊华说,这几天来店里的大学生尤其多,随着他们的购买也刷新了豫博文创的热销排行榜,动手体验类的盲盒系列、盖章打卡的明信片系列都很热销,每天销售额达到“10万+”。(记者温小娟)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