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视频调度汝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国庆假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03 19:0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3日,省长王凯视频调度平顶山汝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对国庆假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责任扛上肩、工作落到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筑起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凯听取平顶山市、汝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一同研判形势、调度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细化分工,专班推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突出重点、以快制快,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加大筛查力度,迅速摸清风险底数、切断传播链条。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安全有序实施隔离转运,做好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消杀,确保风险不外溢、不扩散,用最短时间实现清零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干部和防疫力量下沉一线,做好稳价保供、保障就医、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正常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凯强调,国庆假期人员流动规模大、时间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摒弃麻痹松懈思想,严格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值守制度,做到责任到岗到人、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削弱。要抓实人员管理,强化来豫返豫人员提前报备,从严管控风险人员,做到不漏一人。要加强监督落实,常态化实行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等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应查尽查,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要引导人员有序流动,倡导就近就地出游、减少聚集活动,加强景区、酒店、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最大限度防止隐匿传播、聚集性传播,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