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今起河南省将大幅降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03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也是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3日下午起,我省将出现大范围强降温天气并伴有大风降水,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24℃以上。

  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分析,目前,北方强冷空气前锋已进入内蒙古,3日下午开始进入我省。受其影响,3日下午至7日,全省自北向南气温大幅下降,北部降幅可达12℃~15℃,黄河以南降幅达18℃以上,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24℃以上。5日至7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降至10℃~16℃,西部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

  伴随强冷空气南下,我省还将出现大风、降水天气。预计,3日下午至4日,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6级~7级。3日下午至7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雨,西部、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西部、南部40毫米~60毫米。5日高海拔山区局部可能出现雨夹雪。

  本轮降水对缓解旱情、增加墒情、水库蓄水有利,但强降温、大风、降水等天气同时出现,各地各部门要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关注属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气象风险提示。(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