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国庆期间健康提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01 10:17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庆假期到来,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9月27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大家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合理规划出行安排,遵守相关防控措施,共同守护平安河南。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和局部暴发的态势,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假期到来之际,随着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我省发生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跨市、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尽可能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对于确需来(返)豫的人员有三点提示需要留意

  第一,落实提前报备。

  应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社区居委会(村委)、单位或酒店报备。出发前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达后向村(社区)报到,并积极配合“落地即检”、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扫场所码等相关防控措施。

  第二,强化“落地即检”。

  来(返)豫人员实行“落地即检”,请在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根据人员分流提示,配合做好“落地即检”。经公路自驾来(返)豫人员,在抵达目的地当日主动核酸检测,24小时内将收到短信提醒,如24小时内未检测,将扫码弹窗提醒。

  第三,减少聚集活动。

  来(返)豫人员在“落地即检”阴性结果出来前,要在家休息,少出行,不聚集。提倡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家庭聚餐聚会游玩应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自觉遵守酒店饭店、娱乐场所、景点景区等疫情防控规定。

  这份健康提示还提出,公民应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自觉坚持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配合核验。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查验,合理控制接待规模,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鼓励线上预约、扫码支付,提供无接触服务。此外,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为了更好地保护健康安全,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