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奶业重点县加强奶源基地建设 补短板加快推进奶业振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01 07:03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培育奶业重点县推进奶源基地建设座谈会。

  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听取18个奶业重点县、3个乳制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和省直有关厅局发言后,武国定指出,推进奶业振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下大力气加快奶业发展。

  武国定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奶源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促进拟建项目尽快落地,积极谋划储备新项目,探索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密切利益联结,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县的支持力度,在政策、资金、项目上予以倾斜,在用地指标上优先保证,在金融资金上重点支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把奶源基地项目纳入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管理,作为县长工程统筹推进。

  全省18个重点县在建、拟建奶源基地项目23个,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奶牛存栏20多万头,新增奶类年产量100万吨,全省奶类年产量将达到300万吨。(记者 刘晓波)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