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机场、航运……发展枢纽经济,
商丘还谋划了哪些大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21:51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9月30日,“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商丘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重点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商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在答记者问中介绍,商丘加快打造要素高度集聚、平台高度集成、通道高度便捷、体制高度灵活的内陆开放高地,在打造枢纽经济上蹚路子、作示范,走出具有商丘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高铁、机场、航运……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致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正式开工建设,商丘机场、沱浍河航运等重大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提升交通枢纽的牵引力、内聚力、辐射力,把传统的交通区位优势提升转化为枢纽经济的新优势。同时,大力实施枢纽能级提升、物流提质发展、枢纽偏好型产业集群培育等三大行动,正规划建设豫东物流园区、商丘高铁货运物流园区、商丘空港经济区,形成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提升能级打造未来30年发展新平台、新载体、新增长极

  推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在现有11个开发区的基础上,正重点谋划建设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起步区面积100平方公里,中期目标200平方公里,远期目标300平方公里的规划,谋划了生物基新材料、石油基新材料等12个产业园,其中总投资150亿元的碳基新材料产业园已开工建设,正致力打造商丘未来30年发展的新平台、新载体、新增长极。同时,以商丘、民权两个B型保税物流中心为基础,正积极申建商丘综合保税区,致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平台,打造立足中原、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商丘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流通中心。(申华 董蕾)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