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20:11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9月2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9月26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此次宣传周活动以“绿色产品认证:践行双碳目标、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旨在通过贯彻落实绿色产品认证制度,进一步健全绿色产品标准,引领大众树立绿色消费意识。

  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和认证标识体系,是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培育绿色市场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绿色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举措。为了开展好此次宣传周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发出倡议书,倡议生产经营者牢固树立“诚信为本、质量至上”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绿色产品认证制度,推进绿色产品提质升级,努力成为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行业典范,通过绿色产品认证传递信任,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安全、环保、高端的绿色产品;倡议广大消费者树立绿色消费意识,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当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倡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宣传普及绿色产品认证知识,鼓励社会采信绿色产品认证结果,对全市绿色产品认证活动加强监督管理,切实维护认证市场秩序。

  “推行绿色产品认证制度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争做绿色产品认证践行者、监督者和推动者,助力绿色产业健康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