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
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20:1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29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文峰区(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加快流调溯源、排查管控、隔离转运等应急处置各个环节,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9月29日,文峰区(高新区)在主动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系市外来安人员,我市确定了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调度中,袁家健听取文峰区(高新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点建设管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点转运等措施落实情况,与市、区两级指挥部共同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迅速完成平急转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一调度、统筹安排,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确保各环节高效、有序运行;文峰区(高新区)要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扎实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市纪委监委要强化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督导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各方责任落实。二要加快应急处置各个环节。要加快流调溯源速度,尽快摸清风险底数,迅速判定涉疫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防止发生疫情外溢和交叉感染;要加大隔离点建设储备力度,“以快制快”组织好涉疫人员转运、隔离,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加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社会面管控,停止非必要人员流动,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强化学校和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控聚集活动,减少传播风险。三要加大力度服务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主动下沉、尽职尽责做好防疫、安全、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严格应急保障和服务管理人员的闭环管理,密切关注相关人员身体健康和心理状况,加强人文关怀,妥善解决困难问题。四要守牢防控各条防线。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摒弃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要求,强化提前报备、落地即检、主动排查等各项措施,守牢“三道防线”,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市领导董良鸿、杨炯、刘建发参加调度。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