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黄明海到林州市调研信访稳定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20:1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28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到林州市调研信访稳定、“三零”创建、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黄明海一行先后到林州市人民法院“老白调解工作室”、林州市信访接待大厅实地了解基层来访接待、信访积案化解情况,现场查阅群众来访登记台账,听取调解室建设、人员队伍和工作经验介绍,详细询问基层调解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并与正在值班的调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帮群众排忧解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明海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强化风险研判机制,加强重点领域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守牢底线,增强忧患意识,以更加坚实的举措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确保万无一失。要严肃纪律作风,严格队伍管理,严格依法办事,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以过硬作风、有力执行抓好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在横水镇新庄村,黄明海走访慰问监测户张计山家庭,实地查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强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调研期间,黄明海一行还到林州第二医院、绿色建筑装备材料产业园就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营商环境提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