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20:1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29日上午,全市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军转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朴指出,军转安置工作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点工作,是服务经济发展和军队建设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今年的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让军转干部在新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朴强调,要健全完善“阳光安置”机制,依据实际情况对军转干部进行量化考核、按分排序、按序选岗,确保全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要认真落实“直通车”式安置新机制,继续执行国家政策规定,认真研究掌握军转干部个人特长和优势,实施精准化安置,提供精细化服务,切实把军转干部安置到合适岗位,做到“人岗相适、专业对口、程序规范、确保公平”。要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强化大局观念,严格落实军转安置相关政策法规,确保安阳市军转安置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王朴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推动,及时协调解决安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严肃安置纪律,对安置计划落实不及时、安置政策落实不到位的严令整改,对工作消极懈怠、推诿扯皮,未完成安置任务或完成任务不力的严肃追究。要及时办理手续,抓紧做好定岗定职工作,及时为军转干部和随调家属办理入编、套改工资、落户、子女上学等相关手续,使军转干部真正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