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副局长罗文阁一行
赴南阳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16:12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2022年9月26日-28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一行到南阳市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调研组赴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福森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中成药生产工艺,调研中医药企业发展现状,并详细听取了企业汇报;赴淅川县中医院、唐河县医共体总医院桐寨铺镇分院和唐河县“中医药文化夜市”,实地感受开展中医师家庭签约服务的实践成果及中医文化夜市活动的惠民经验。调研组对南阳市积极创新、探索实践、优化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培育群众“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中医药文化氛围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

  罗文阁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南阳考察调研时对中医药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这是南阳中医药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南阳作为全国14个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以万名中医师家庭签约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和慢病管理优势,做好居民中医药基本健康服务管理,使重点人群人人享有“中医药保健师”,提升了群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罗文阁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时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人民健康中的优势和作用,高度重视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强的决心,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中医就医需求。

  省医保局医药服务处处长元旭鸿、南阳市医保局局长马驰昭、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崔书克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