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太行高速公路焦作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强参加开工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14:00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9月28日,焦作市举行沿太行高速公路焦作段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此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焦作市副市长宗家桢作了讲话并发布开工令,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强参加了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沿太行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39.23公里,估算总投资62.4亿元,起点位于修武和辉县县界,顺接沿太行高速公路新乡段,路线向西与郑云高速枢纽互通后,经安庄隧道从云台山停车场和中铝公司北侧穿过,之后跨越纸坊河经边庄特长隧道穿越回头山;路线继续往西南与省道230互通,在山底村北设置马村互通,并通过连接线连接东海大道;西行跨越省道233后设置西村互通,通过连接线连接青云大道与中原路;路线折向西北在王掌河村东南设置焦作北互通,通过连接线连接牧野路;路线向西南在崔庄南到达项目终点后顺接沿太行高速公路焦作至济源段。

  该项目由河南交投焦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建设工期为36个月,计划2025年10月建成通车。

  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实现沿太行高速的全线贯通,加强我省与京津冀地区的融合,促进豫北完整的沿太行旅游快捷通道的形成,早日建成焦作通往华北、东北的又一条高速大通道,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