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应急演练在巩义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13:59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危货道路运输规范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更好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做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9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巩义市开展2022年河南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应急演练。巩义市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公安、卫健、环保、消防等部门及巩义市永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8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参加现场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置盐酸罐车泄漏现场和汽油罐车应急倒罐现场两个科目,涵盖事故发现、紧急疏散、接警调度、施救作业、医疗救护、泄漏处置等多个处置环节。演练主题明确、贴近实战,组织指挥得当、响应迅速,现场处置及时、施救有效,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动作紧张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交流技术、提升能力”的预定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危货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反应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强化了政企应急联动机制,提升了道路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水平,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交通运输安全稳定环境。

  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处、安监处、执法局及运输中心,省工信厅、应急厅、公安厅、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巩义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运输中心,省道路运输协会,25家危货运输企业等单位参加了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