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企业进出口网上备案办理流程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11 10:33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进出口网上备案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2-09-29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企业进出口网上备案怎么办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2-10-08
回复单位河南省商务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关于您在省政府网上咨询进出口网上备案事宜,我厅现答复如下:

  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前需到商务部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一)领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对外贸易经营者可以通过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下载,或到所在地备案登记机关领取《登记表》。

  (二)填写《登记表》。对外贸易经营者应按《登记表》要求认真填写所有事项的信息,并确保所填写内容是完整的、准确的和真实的;同时认真阅读《登记表》背面的条款,并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负责人签字、盖章。

  (三)向备案登记机关提交如下备案登记材料:

  1、按本条第二款要求填写的《登记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

  4、对外贸易经营者为外商投资企业的,还应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

  对外贸易经营者应凭加盖备案登记印章的《登记表》在30日内到当地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税务等部门办理开展对外贸易业务所需的有关手续。逾期未办理的,《登记表》自动失效。

  根据“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实行全国联网和属地化管理。”的规定,企业可到所在地(县市区)商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

  另,根据《商务部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止,依法登记注册的住所位于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内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在货物进出口经营活动中不再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在办理货物通关手续时不再提交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数据。”

  海关备案方面的问题请咨询郑州海关。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