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已完成“个转企”市场主体622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9 17:00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28日上午,在位于瀍河区行政服务大厅的“个转企”工作专窗,工作人员正在为有转企意愿的个体工商户讲解相关政策。为更好地服务有一定规模资产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瀍河区市场监管局专门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受理咨询、指导及办理等,简化办理程序,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9月26日,全市已完成“个转企”622户,全年“个转企”目标任务完成62.2%。从累计完成情况看,瀍河区、宜阳县、栾川县任务完成率分别为103.3%、88.6%、88.3%,位居全市前三名。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先培育、后转型,政府引导、自愿转型”的工作原则,积极组织开展“个转企”工作,将其作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重要着力点,建立培育清单,全力推进“个转企”工作。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实施目标任务量化管理,建立了“个转企重点培育库”,为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激发“个转企”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市强化“个转企”政策扶持,其中包括——

  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的,由企业登记机关一并办理设立登记和原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核发企业营业执照,出具《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证明》及相关文书。

  不改变住所(经营场所)的,无须重复提交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材料。

  开辟“个转企”登记绿色通道,降低准入门槛,推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度,放宽“个转企”名称登记限制,开展证照联办、并联审批,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允许最大限度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支持转型后的小微企业继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商标,认可转型前获得的荣誉及“文明诚信商户”称号。

  认可转型前的各类许可,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应给予办理或变更。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严格执行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零收费”。

  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对确有困难的“个转企”企业,符合困难性减免政策条件的,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减免。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