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办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9 18:2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9月23日,周口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产品成果展活动在淮阳区举办,共同分享农民的喜悦、共同庆祝农业的丰收、共同感受农村的变化。

  伴随着欢庆锣鼓,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周口市淮阳区庆祝活动隆重开幕。

  周口市是农业大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克服自然灾害、新冠疫情等多重影响,2022年夏粮喜获丰收,秋粮丰收在望,农业正在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正在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正在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此次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农之源、韵陈州”为主题,旨在展示粮食作物的丰产、特色产业的发展、现代农业的变迁,把更多优质的产品推出去,把更多先进的模式引进来,把更多本地的品牌推广开,让乡村振兴的路子宽起来、让农业产业的前景好起来、让农民朋友的腰包鼓起来、让淮阳的农业强起来。

  此次活动共设立162个展位,提供宣传展板336块,展览农机22台(部),以及农资、农产品、畜产品206类660多种,发放科技资料6万多份,参加文艺表演队29队,参展企业52家。这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的举办,必将激荡起全市农民丰收的正能量,激发起广大农民朋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据悉,2018年6月21日,国务院同意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