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推进联动机制 维护家庭和谐”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11:0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27日下午,焦作市举行“推进联动机制 维护家庭和谐”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白皮书(2017年~2021年)》,公布了家事典型案例。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2016年6月,全市法院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市中院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以法官名字命名的“李玉香家事审判工作室”;各基层法院先后成立了独立的家事审判团队,专门审理家事纠纷案件。

  五年来,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不断创新,走出了一条家事审判专业化和多元调解社会化、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相融合的法治实践之路,家事审判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共审理家事案件19986件。全市共设立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22个。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化解涉情感、婚姻家庭、妇女儿童等矛盾纠纷1000余起;全市成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12个、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327个,收到来电来访5386件,结案率达98%,走访妇女群众8万余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772起,为6万余人次开展入户法治宣传,提供帮扶物资价值3200万元。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