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参事来豫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8 15:52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9月18日至23日,安徽省政府参事於忠祥一行8人来豫调研“运用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全面推进城市低效用地再开发”情况,我省参事沈开举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我省城市自然资源禀赋、土地利用开发等方面内容,与省发改、工信、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赴洛阳、三门峡、南阳等省辖市,深入考察奈文摩尔洛阳科技有限公司、恒固达科技有限公司、中欧产业园及医圣祠等10多家生产企业和在建项目,认真听取相关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促进城市土地开发利用的工作举措。沈开举参事结合自身承担的“稳步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课题,与调研组及省辖市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

  经过调研交流,安徽省调研组对我省充分运用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全面推进城市低效用地再开发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立足省情实际,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城市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注重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城镇低效用地,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注重盘活城市存量资源,持续激发老城区功能活力和内生动力,为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改变城乡面貌提供了坚实支撑。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研究我省已出台的各项具体举措,积极吸纳各地促进城市低效用地开发利用的经验做法。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大豫皖参事工作的沟通联系,就共同关注的课题联合开展调查研究、理论研讨,为河南、安徽两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参事秘书处、参事业务处围绕加强参事工作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参事作用等方面与安徽省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