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提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8 09:1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确保国庆假期期间居民出行安全、畅通、有序,许昌市交管部门根据全市道路实际情况,发布节日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国庆假期,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市、减少人员流动,出行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放假时间

  2022年国庆放假安排: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上班),10月9日(星期天上班)。

  路段情况

  市区易堵路段:八一路与劳动路交叉口;解放路与许继大道交叉口;华佗路与五一路交叉口;魏武大道与许开路交叉口;建设路曹魏古城周边、文峰路、劳动路、东大街、西大街、文化路、八一路;七一路、莲城大道沿线,六一路,南关大街,颖昌大道,仓库路和新兴路南立交桥;生活广场、绿洲梦想广场商圈,思故台商圈,时代广场商圈;万达商圈:魏文路(莲城大道至许都路段);新兴路南立交桥、灞陵公园周边;360商圈:智慧大道(莲城大道至孔场街路段)。

  维修路段:

  1.文峰路(天宝路至建安大道段 )、魏文路东侧便道;2.青梅路(南海街至陈庄街段);3.康胜街(景福路至许州路段);4.建安大道(从健康路小学至塔东路段);5.清虚街与文化街交叉口;6.许都路(文峰路至鼎鑫盛世嘉苑门口段);7.文峰路(建安大道至仁和骨科医院段);8.文峰路(仁和骨科医院至天宝路段)。

  长葛市易堵路段:长社路、建设路。宇龙广场商圈、一峰商场商圈。

  禹州市易堵路段:大禹像周边路段、神垕古镇镇区、大鸿寨景区周边路段、周定王陵周边路段、逍遥观景区周边路段。

  鄢陵县易堵路段:花博园附近及周边道路、建业绿色基地附近及周边道路、家家生活广场门前路段、东宝购物商场路段、县城十字街鼓楼广场、新大新商场周边道路等。

  襄城县易堵路段:G311国道与紫云大道交叉口因交通流量大易堵车。

  建安区:北海公园周边、文兴路与新许路交叉口周边、张潘路口周边、梨园转盘周边道路、许昌西高速口、乐佳农场周边道路。

  旅游景点:许昌人遗址、毓秀台、射鹿台、张飞庙、邓艾庙、华佗墓、天宝宫、杨水才纪念馆、春秋楼、灞陵桥、曹魏古城。

  注意事项

  1.假期驾车出行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全力消除安全技术隐患。

  2.对出行前往的目的地,一定要事前通过网络、微博、电话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等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

  3.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保护,从头开始!

  4.饮酒会致人反应迟钝、操控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5.小型客车超员、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

  6.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出车前一定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严防疲劳驾驶。

  7.广大驾驶员要及时关注出行目的地天气情况,如遇雨天雾天驾驶车辆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必要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遇情况避免紧急制动、急打方向,防止车辆侧滑侧翻。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