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举办参事、文史馆员统战理论政策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7 16:56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9月23日,省政府办公厅举办参事、文史馆员统战理论政策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在培训班上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马越主持会议,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参加了培训。

  张红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大局、谋大势、开新局,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举旗定向、把舵领航的关键问题,深刻阐释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的实践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其中提出的很多问题发人深省,作出的论断振聋发聩,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张红林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明确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规划了新时代统战工作,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张红林指出,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省专门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奋力谱写全省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省委要求,要增强统战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把统战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工作抓,齐心协力抓,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提高能力素质,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学习培训,讲求工作艺术,坚守政治底线,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张红林对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工作作出积极评价。他指出,近年来,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提高统战工作治理水平,并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职,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咨询国是、民主监督、崇文鉴史、统战联谊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一致认为,张红林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解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把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在主动担当中践行初心,在履职尽责中集聚众智,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