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开幕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7 09:2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金秋九月,五谷丰登。9月23日,农历秋分,我国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封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兰考县何寨村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副市长钱忠宝等出席开幕式。卢志军宣布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开幕。

  在《梨香满园》灵动、欢快的乐曲声中,市、县领导和农民代表共同擂响六面丰收大鼓,为丰收节雕塑“农耕年华”揭幕。本次丰收节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突出农民丰收的喜悦,全面展示开封农业新成效、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面貌。

  主会场举办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农夫集市”“兰考农业农村发展图片展”“农业非遗文化展”“稻草人农耕体验园”等活动项目,把丰收节变成生产生活生态的互动展示平台,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整个活动将持续三天。

  一年来,开封市“三农”工作成绩斐然。目前,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61万亩,其中示范方7.4万亩,连续三年受到省委省政府激励表彰,5G+智慧农业技术被农业农村部在全国推广;全市粮食综合生产稳定在300万吨以上,获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连续四年居全省第一方阵;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示范点140个,各县区全面完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创建。尤其是今年6月14日,在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上,兰考县参加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本届丰收节期间,开封市各县区也结合当地民俗文化、产业特色等,开展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采摘、休闲农业观光、品牌评选、民俗文化节等一系列主题特色鲜明、形式生动活泼的节庆活动,展现优秀农耕文化、农民风采,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农村消费,让广大农民群众尽情享受自己的节日,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以丰收的硕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