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召开资产划转接收工作专项培训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6 21:27 来源: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根据省委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为加快推进涉改事业单位的资产划转接收工作,9月14日上午,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召开资产划转接收工作专项培训会议。中心领导和资产划转接收工作组成员及各部室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魏世春参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涉改事业单位资产划转接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政策依据、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组织实施、划转接收流程、工作要求等,对划转单位和接收工作组所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中心相关部室就财务类、不动产类、办公类资产划转接收工作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现场解答了问题。

  会议指出,资产划转接收工作要切实达成资产统一管理、资源统筹配置、管理效能提升的目标,为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制顺利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资产划转接收工作组织实施主要分为准备阶段、申报审批、划转接收三个阶段。截至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已完成,包括制定资产划转接收方案、健全领导组织、清查划转资产等。下一步,中心将先行先试,以省事管局所属5家涉改事业单位为试点,率先推进资产划转接收工作,摸索规律、总结经验。

  会议要求中心各部室、接收工作组要严谨细致,主动配合,按照改革方案,依法依规划转资产,做到政策清、情况明、方法对、效果好。会议强调,在开展资产划转接收工作时,一是要提前充分准备,吃透政策、摸清底数、研透利弊;二是要切实理清思路,明确划转内容、接收条件、工作程序、完成标志等;三是要边接收边研究,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在实践中找到解决办法;四是必须争分夺秒,提高效率,一切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认清了工作态势、掌握了工作依据、弄清了工作要点,为资产划转接收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