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常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
平顶山市(鲁山)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启动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6 21:32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鲁山)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在鲁山县尧山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王永记出席仪式。

  此次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在市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组织开展民俗表演、农事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发展的新面貌、新风采、新成就。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和高温干旱的不利影响,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农产品产量稳中有增、质量效益持续提升,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年。全市夏粮总产122.36万吨、再创新高,秋粮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各类瓜果蔬菜琳琅满目、畜禽蛋奶品种齐全,城乡居民的“菜篮子”更加丰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推进,乡村面貌明显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518元,增长5.2%,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

  此次平顶山市举办丰收节庆祝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尊农、爱农、惜农的社会风尚,大力营造重视农民、尊重农民、爱护农民的良好氛围,让感恩大地、感谢农民的思维与情感融入行为方式、成为主流价值取向,让农民成为丰收时节的主角,让丰收成为凝聚全社会情感的纽带,从而进一步汇聚起全域、全民关注“三农”、支持“三农”的强大合力,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