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蕾到濮阳市调研民政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6 10:32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蕾带队到濮阳市调研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养老服务机构先进创建及养老服务“万人助中心”活动等民政工作。

  杨蕾一行先后深入濮阳市华龙区东城花园社区、玉兰社区、顺河社区、瑞景新城社区、滨河社区、光明社区、盟城社区、马乎屯社区、濮阳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示范区中心敬老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濮阳市社区治理、红色物业、村(居)委会换届、医养结合、日间照料、智慧养老、社工站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养老服务机构,杨蕾详细了解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和入住老年人的饮食起居情况,与负责人就运营模式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用电安全,尽心尽力为老人们提供优质服务。他和全国道德模范宋丽萍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她在为老服务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谢她在助老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还实地察看了社工站建设运行情况,对华龙区在社工站工作方面探索出来的新的社区治理模式(社区社会工作室)予以肯定和赞扬。

  杨蕾强调,要继续探索完善“12341”社区治理模式,持续推进社工站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补齐养老服务设施短板,不断满足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全省民政领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