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举行“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解读专题新闻发布会
打造近悦远来 人才发展生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5 18:16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9月22日下午,许昌市举行“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解读专题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及特点。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针对创新创业人才支持政策的变化、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具体措施及政策升级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许昌英才计划”实施以来,许昌市共引进和认定四批92个人才(团队)项目。截至2021年年底,获得奖励扶持的人才(团队)项目已实现营收约32.47亿元,贡献税收2.29亿元,带动就业4269人,获得科技成果481项。

  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董华介绍,“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主要包括1个总政策和15个子政策,主要开展高层次人才集聚行动、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行动、青年人才倍增行动、创新平台汇智行动等引才聚才“十大行动”。

  相较2.0版政策,“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对创新创业人才支持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更加注重以项目引人才、更加注重市场化运作、更加注重人才团队;在创新创业人才评价中不再将“帽子”“头衔”作为标准,不再以“帽子”“头衔”确定支持经费、配套政策等;取消了无偿给予的项目启动扶持资金,改为股权投资。

  “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将人才认定由过去的定期开展改为日常申报,企业引进的人才无须等待每年的定期评审,可直接通过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和“一站式”服务窗口随时申请引进人才认定,认定后即可享受相应待遇;实施创新支持、人才倍增、平台汇智等行动计划,通过资金支持、项目扶持、评选表彰、人才培养等方式,将有志在许昌建功立业的人才集聚起来;在职称晋升、技能提升上,畅通人才成长发展的通道,强化人才归属感。

  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措施方面,许昌市将主要采取完善培养机制、帮助开阔视野、加大培训力度、积极推进职业经理人培养、加强人才交流互动等五项措施,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能力素质,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许昌依靠人才走到今天,也必将依靠人才走向未来。“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的发布,将进一步树立许昌敬才导向、传递许昌求才决心、释放许昌爱才诚意、优化许昌用才环境。

  许昌将认真抓好人才政策落地落实,用足用活“许昌英才计划”,精心引才、用心育才、尽心用才、诚心留才,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不断提升人才满意度,持续增强许昌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