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郑州 领创未来!
第五届中国·郑州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有场专场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5 13: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金秋时节,群贤毕至。9月24日下午,由郑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专场活动在位于如意湖畔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5663113526548057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活动现场,两院院士、高层次人才代表、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和知名企业代表会聚一堂,共商人才发展大计。

  “发展之道,唯有创新;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首席教授、龙湖现代免疫试验室主任张改平,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生物经济等主题作了现场报告。

  “河南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目标,高效率整合重组实验室体系,打造更多创新发展‘重器’,提升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推出了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张改平动情地说,“作为本土培养的人才,这片土地承载了我的记忆和情感,我也参与和见证着河南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2482293494272062

  济济多士,大业乃成。近年来,郑州市注重建机制、优环境、创平台、据企业、优服务,加速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一大批高层次人才落地郑州、创业郑州、奉献郑州;坚持项目为王,以引进国内高科技“头部”企业、大院名所、人才团队项目为重点,推动了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落地郑州;打造“活力郑州 青春郑州”,发布10条“青年人才新政”,设立100亿元青年创新基金,筹集人才公寓14.98万套(间),推出“双拎双即”服务模式,全力营造宜居宜业、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今年已吸引17.4万名毕业生来郑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郑州为6名高层次人才代表、6个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代表颁发证书,为10名青年人才代表发放公寓钥匙。

37962720101080295

31628389766787313

3419009208950873

  “这几年,老家河南特别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我学的机器人研发有了更大的‘用武之地’。”今年30岁博士毕业后入职哈工大郑州研究院的张点金住进了人才公寓,他深有感触地说,“在郑州创业有平台,对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活力郑州 青春郑州’欢迎您!”当天,郑州市再次向海内外人才发出邀请,并发布《郑州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22)》,这是自2018年以来的第四次发布,涵盖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11个重点产业、200多个行业的414个急需紧缺岗位。符合目录中岗位薪金、学历、专业、知识技能等要求的人才,可申报郑州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入选者按照不同档次分别给予5万元、8万元、10万元薪酬补贴。

6859789027777618

  “随着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推进,郑州市优势产业的产业链现代化、产业技术高级化程度不断加深,企业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增长迅速,人才需求与产业发展高度契合、融合发展趋势初步显现。”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如是分析。

7053372285944151

2955996822238961

  为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推动人才工作数字化转型,郑州市开发了“郑州人才数字化服务管理平台”。当日,该平台正式启动,平台将建设人才数据服务中台、业务支撑中台、应用系统和数字显示调度指挥中心四大主体内容,实现全平台发布人才信息、全区域实现信息互通、全轨迹掌控人才动态等功能,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据介绍,招才引智大会举办以来,五年内累计吸引3.5万名高端人才落户郑州,引进了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近500个优秀人才团队;引进华为、上汽、海康威视、超聚变等科创项目234个,各类高层次人才2100多名,带动了先进智能无人飞行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集群发展,加速形成一流聚才格局。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巧合的是,郑州的市树是梧桐树。如今,郑州已“栽好梧桐树”,只待更多“凤凰”来。(记者 王延辉 陈浩)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