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 “名特优新”装满农民“金饭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5 12:57 来源:河南日报

  “咚咚咚……”随着丰收大鼓的擂响,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封市主会场活动在兰考县惠安街道何寨村拉开序幕。

  “把丰收节变成生产生活生态的互动展示平台,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说,本届分会场举办有“农夫集市”“兰考农业农村发展图片展”“农业非遗文化展”等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3天。

  “农夫集市”展示区,几十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在亮相,有蜜瓜、红薯、花生、梨等。在“汴京王老五”西瓜豆酱的摊位,馒头蘸酱让人吃得不亦乐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现场扫码购买。

  “我们的何寨梨膏,鲜果原浆熬制,20斤酥梨才能熬制出1斤梨膏,您可以先来一块儿我们的酥梨糖感受一下……”在何寨村秋梨展位上,村民热情地推销自己的产品。

  何寨村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种植梨树,现有梨园8000余亩,是兰考的“梨果之乡”。为了推进梨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何寨村建设梨果加工厂,生产梨膏、梨酒、梨醋等。

  兰考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兰考不断丰富产业业态,通过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农民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中获益,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实现共同富裕。

  丰收节不仅有现场展销,还有现场直播带货,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动品牌农产品与城乡市场对接。

  记者来到“农业非遗文化展”现场,这里不仅有开封汴绣、剪纸、拓片、麦秆画等展示,还邀请国家级非遗“超化吹歌”前来展演,“中国牡丹画第一村”平乐村的农民画家前来交流。非遗传承人闫巧展示剪纸绝技,一幅“福临门”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拍摄。(记者 史长来 李若凡)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