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实行“一喷三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3 19:5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19日,记者获悉,自农业农村部玉米专家指导组在开封市玉米“一喷三促”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以来,开封市全力实行“一喷三促”,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据专家介绍,“一喷多促”即通过一次性混合喷施叶面肥、调节剂、抗逆剂、杀菌剂等药剂,促进植株稳长、灌浆成熟和粒重增加。

  近期,中央财政拨付河南省一批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支持购买叶面肥调节剂、抗逆剂、杀菌剂以及对喷防作业费用给予补助。当前,开封市各县区抢抓时机,采取统一作业方式大规模喷施叶面肥调节剂等,促进灌浆成熟,促进单产提高。从目前形势来看,开封市秋粮整体长势良好,夺取丰收有基础有希望。

  据相关人士介绍,虽然开封市在播种期遇到干旱,7月下旬至8月中旬又遭遇高温,但在开封市各县区干部群众带领下,克服困难,应种尽种面积稳中有增。目前玉米长势良好,目前,开封市小麦生产正处于灌浆期,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应尽快落实“一喷三促”工作,统一开展喷防作业,为夺取今年秋粮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