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迎盛会” 今年商丘市农民丰收节这样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2 13:42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9月20日,记者从商丘市农业农村部门获悉,该部门下发了《商丘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商丘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举行,主题是“庆丰收、迎盛会”,商丘市将推出系列活动。

  据悉,自2018年丰收节设立以来,商丘市成立了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宣传部等21个单位为成员单位。4年来,商丘市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庆丰收氛围,让农民感受到节日的幸福。商丘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以“1+N”模式进行,即全市1个主会场和N个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N个系列活动由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市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组织实施。

  商丘市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今年主办五项活动:开展评选商丘市十佳农民、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十佳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活动,开展“庆丰收 迎盛会”摄影短视频绘画大赛活动,举办“让歌声飘在希望的田野上”商丘市乡村文化振兴系列活动,举办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颁奖大会暨商丘农产品整体品牌“商丘农优”发布会。

  各县(市、区)将结合各地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现乡村丰收喜庆景象。

  永城市将在芒砀山旅游景区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农业文创作品展览、网红达人现场直播带货和“乡村振兴”摄影展、农民趣味运动等活动;夏邑县将在太平镇龙港湾田园综合体举办特色美食小吃展、民俗技艺展暨文化演出活动;睢阳区将在路河镇侯小圆村举办优质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丰收成果图片宣传展示等活动;睢县将在白楼乡金西村组织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民俗文化作品展,以广场舞队表演广场舞为主,中间穿插戏曲、曲艺等综合文艺演出活动;民权县将在双塔镇牛牧岗村开展特色农产品展示、民俗表演、农事体验等活动;梁园区将在水池铺乡赵博村辣椒示范基地举办丰收节座谈会、丰收成果图片展、戏曲表演等活动;虞城县将在田庙乡万亩梨园举办酥梨采摘节、丰收节座谈会、丰收成果图片展等活动;宁陵县将在石桥镇万亩生态梨园景区举办梨王争霸、优秀直播员销售员大赛、大美宁陵摄影作品线上展示等。

  另据了解,商丘市丰收节成员单位市教育体育局将举办职业院校“文明采风”活动、丰收节农民健身系列活动;市商务局着力推动电商平台设立丰收频道、丰收专馆,支持在网络上开展农产品促销活动;其他成员单位也结合各单位职能积极谋划了丰收节活动。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