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谷飘香庆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1 17:4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金谷飘香庆丰收

  9月17日,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襄城县颍桥回族镇姚家大院——中共颍桥区委旧址,锣鼓喧天,乐声飞扬。这里正在举办“欢庆丰收节,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二届谷子丰收文化节。

金谷飘香庆丰收

  只见姚家大院门口,“颍桥回族镇2022年第二届谷子丰收文化节”的横幅,在秋阳下熠熠生辉。大门两侧摆放着两篮子黄灿灿的谷穗,在秋风吹拂下,沉甸甸的谷穗频频向人们点头致意。

  院子里摆满了圆润的小米、浓郁的小米油、可口的小米醋、醉人的小米酒……还有金黄色的叠叠烤烟,真是硕果累累,琳琅满目。

金谷飘香庆丰收

  文化长廊上,彩绘着饱满的谷穗、油亮的烟叶、开口笑的石榴等丰收的果实,墙根旁摆放着碾盘、石磨等传统农具,让人内心充满无限的乡愁。

  前来参观的人问得认真,镇干部张国峰解答得十分兴奋;种谷农户董明勋拿起袋装和罐装小米,不停地向现场的游人进行展示;老农人用双手托起沉甸甸的谷穗儿,绘声绘色地为小孩子们讲述着种植谷子的故事。

  锣鼓敲起来,秧歌儿扭起来,欢歌唱起来。当地七旬的“梨园春”擂主,饱含深情地唱起了豫剧《国泰民安》,引得广大观众一片喝彩;压轴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将谷子丰收文化节推向了最高潮。

  站在村口放眼望去,一望无垠的谷穗摇曳着丰收的姿态,金色的谷浪像一片金色的海。“俺今年种的80亩新品种谷子,亩产500公斤、收入3000元没有一点问题!”东街村4组农民关海军乐呵呵地估算着。

金谷飘香庆丰收

  镇党委书记李欢乐介绍,颍桥回族镇是千年古镇,也是全县的唯一的民族乡镇。近年来,根据全镇的土壤、气候、水利等条件,不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烟谷轮作”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另外,板材加工、食品加工、小米加工、假发加工等辅助产业体系也在不断完善。夜幕降临,灯光闪烁。颍桥回族镇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欢歌笑语在美丽的村庄田野上不断回荡……(记者 韩春光 通讯员 古国凡 陈晓远)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