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组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1 14:02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5日至16日,市长徐衣显率领洛阳代表团,参加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其间,徐衣显出席东博会开幕式并参加系列活动,代表洛阳市与企业签约,到河南、洛阳等展区参观巡馆,推介洛阳产品。

  东博会是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经贸盛会,在促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19届东博会主题为“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

  东博会开幕前,徐衣显参加了中国(河南)-RCEP成员国开放共享经贸合作洽谈会。洽谈会上,徐衣显代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与越南泰山综合进出口有限公司、洛阳申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河南)与东盟成员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深度合作。根据协议,四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依法依规、协商一致的原则,在新能源客车、重型卡车整车制造和销售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实现共赢发展。

  在河南形象展展区,洛阳市自主研发制造的5G+氢燃料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锂离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齿轮、新能源汽车光电连接器等科技创新产品悉数亮相。徐衣显在此参观巡馆时,听取企业负责人参展汇报,详细询问产品销售、市场拓展等情况,并向前来参观洽谈的客商推介“洛阳制造”“洛阳创新”。

  洛阳市在本届东博会文旅康养区设洛阳牡丹产品特装展,展区以“国色天香 花开盛世”为主题,展品包括牡丹瓷、牡丹花酒、牡丹花茶、牡丹画等牡丹系列产品。徐衣显在展区向客商推介牡丹创新产品,与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产品展出和经贸洽谈等情况。他说,洛阳牡丹甲天下,要利用好东博会这个重要平台,充分展示洛阳牡丹创新产品,用高质量产品、高水平布展吸引更多客户目光,传播河洛文化,讲好洛阳故事,让“国色天香”在东博会靓丽出彩。

  牛刚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