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3日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1 14:0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9月19日,记者从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获悉,第五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洛阳会展中心举行,并面向全体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

  本届博览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主办,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承办,延续“新户外、新消费、新生活”主题,以市场化、交易化、产业化、年轻化为导向,旨在打造一站式“文化+旅游+产业”展示、交易专业综合服务平台,推进文旅文创深度融合。

  本届博览会坚持做深做精“户外+”,创造青年化展会新模式,将有200多家国内外文旅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民宿露营、户外休闲、旅游装备、房车机车、潮流运动、冰雪运动、特色文创、文旅消费品等文旅产业及特色旅游商品,全方位、多层次地满足供需采购、产业对接及市民、游客文旅消费需求。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将首次尝试“主会场+分会场”办展形式。主会场设在洛阳会展中心,以展示、交易为核心,突出沉浸式、场景化布展,设置开放式展位并将露营、冰雪、户外运动等场景融入展位设计,并植入音乐、咖啡、桌游等业态。分会场设在隋唐洛阳城天街,以创意、沉浸为特色亮点,通过露营体验、嘉年华等活动,打造集露营、美食、游乐、音乐于一体的潮流体验地。

  本届博览会还将聚焦乡村民宿发展、文旅数字媒体、旅居康养、文旅文创等主题,举办峰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让文旅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名企名人、国内外采购商及旅行商等齐聚洛阳,友好交流、共谋合作,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据悉,本届博览会延续并创新发展“线上+线下”展会模式,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大数据、云平台等,不仅精心搭建中英文双语官方网站,谋划打造线上文旅惠民活动,还将借助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博览会的关注度、影响力,打造引领全国文旅新消费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