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2022年“质量月”活动开展服务创新行动
推动市场主体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1 14:08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洛阳市日前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共开展主题宣传、监管执法、质量提升、消费维权、服务创新5大类50项活动,涵盖企业发展、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

  开展服务创新行动,加快推动市场主体发展。自本月起,洛阳市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为核心,以国家质检中心、行业检测机构、产业集聚区等为重点,建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制度,推动相关产业做大做强,促进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托龙头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国家质检中心、行业检测机构、产业集聚区等,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建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

  首批3家单位被授予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称号,分别是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洛阳黎明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省铝材质检中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业务职能,加强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的服务指导、宣传引导和经验推广等相关工作,定期对其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对作用发挥不明显、服务质量不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服务站进行约谈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取消服务站资格。

  据悉,“质量月”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聚焦企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效质量技术支撑;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需要,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以“质量月”活动为平台,深入开展全民质量行动,推动质量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通过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让群众享受“质量月”的成果。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