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稻”一年丰收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0 15:1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金秋时节,光山县斛山乡蔡桥村连片的水稻迎来丰收,一亩亩金黄的稻田迎风摇曳,沉甸甸的稻穗挂满了稻杆,空气中处处弥漫着稻谷的清香。稻田里,收割机缓缓前行、穿梭作业,农民们撸起袖子,卷起裤腿,边割稻边唱歌,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和幸福的笑容。

  9月6日,在斛山亚新乡村文化合作社,装满稻谷的运输车一辆辆驶入厂内,合作社负责人夏传文忙着指挥车辆卸谷。

6857473989644959

  “目前我们合作社已经收了100多万斤粮食,可以说是大丰收了。”亚新乡村文化合作社负责人夏传文自豪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组织剧团在合作社开展演出,庆祝粮食丰收!”

3431003437695855

  合作社院内,花鼓戏、旱船、舞狮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轮番登台上演,吸引了附近不少村民前来观看,大人小孩围坐在谷堆旁,共庆丰收佳节,共享农家欢乐。欢快的歌声、热情的舞蹈生动展现了农民劳作的场景,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6443100446514793

  “今天听说合作社有文艺演出,大家都来了,热闹!”斛山乡蔡桥村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记者 胡巨成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晶晶 通讯员 向宣垣 黄超)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