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柘城辣椒产业大会”云端发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20 14:5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9月19日,“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柘城辣椒产业大会”举办云端发布会,这次发布会通过“广电云”发布。

  这次发布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秉承“主题突出、形式创新、重效节俭”原则,着力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柘城县农业农村的喜人变化。该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云上节庆活动,利用短视频、宣传片、文艺节目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该县辣椒产业的新成果、新气象,着力提升“柘城辣椒”品牌知名度,并结合“互联网+”辣椒品牌强农战略、消费扶贫,培育丰收农事节庆品牌,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9543376313463825

  柘城县委书记王景宇通过网络致欢迎辞,向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并和县长余化敏共同启动“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柘城辣椒产业大会”。

  近年来,柘城县委、县政府对辣椒产业坚持全县域布局、全链条提升、全方位发展,走出了一条质量兴椒、科技兴椒、品牌兴椒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柘城建立了全国最大的辣椒交易市场,全县年交易量达到70万吨,交易额100亿元;大力推进辣椒精深加工,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6家,引进贵州旭阳、重庆红日子、韩邦辣味源等10多家辣椒深加工企业。

  柘城辣椒畅销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出口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全国辣椒进柘城、柘城辣椒卖全球”的交易格局。

6042221563138654

  柘城先后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中国三樱椒之乡、全国辣椒生产百强县、中国辣椒之都,享有河南省名牌农产品、国家无公害农产品、中国小辣椒之乡、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地理标志著名商标之美誉。目前,柘城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无公害辣椒系列产品生产基地,被确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荣登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榜,实现了由“中国三樱椒之乡”向“中国辣椒之都”的精彩蝶变。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直播室就有140多万人次“围观”,点赞量一度冲破千万。(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袁博/文图)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