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接续政策”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17 10:14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发布会视频

  2022年9月17日15:30,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接续政策”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介绍解读我省省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接续政策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主发布人:

  李迎伟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王 艺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蔡令帅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费全发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

  翟向祎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直播】“河南省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接续政策”新闻发布会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常轶旸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近期,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的基础,积极推动经济企稳向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河南实际,第一时间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多部门积极作为,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向大家重点介绍我省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人: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先生;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艺女士;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令帅先生;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先生;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翟向祎先生。

  下面,先请李迎伟先生作主发布。

李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迎伟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

  大家下午好!感谢社会各界对河南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今年5月底以来,面对国际局势变化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超预期挑战,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出手、精准施策,出台实施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制定了我省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切实推动一揽子政策落实落地,实现了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惠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随着各项政策举措发力显效,全省经济顶住了下行压力,延续了持续恢复、稳定向好的态势。

  从供给侧看,三次产业持续回升。农业生产稳中加固,全省秋作物总播种面积1.19亿亩左右、粮食作物7600万亩,长势整体良好,截至8月底,全省生猪存栏4097.2万头、环比增长0.93%。工业生产稳中加快,1—8月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56%,其中8月当月同比增长9.97%、较7月份提升7.05个百分点,183个重点产业园区日均在岗人数、日均工作量同比分别增长4.6%、7.6%。服务业稳步恢复,8月份全省共接待游客7831.62万人次、旅游收入636.42亿元,环比分别增长32%、58.3%,邮政揽收量、投递量同比分别增长28%、37.5%。生产经营向好带来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截至8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906.2万户、同比增长5.9%,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

  从需求侧看,三驾马车动力增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1—8月,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过1.4万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9.3%,交通重大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237.6亿元、同比增长23.76%。截至8月底政府专项债支持项目已开工1863个、开工率达到85.9%。消费保持恢复,8月份,全省重点监测的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1500家平台上餐饮企业景气指数环比提升1.98,新车销售量、销售额环比分别增长5.4%、7.6%。进出口快速增长。1—8月,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5175.6亿元、同比增长8.4%。郑州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35.99万吨、同比增长7.4%,中欧班列(中豫号)开行班次、货值、货运量同比分别增长9.7%、12.6%、11.9%。

  从民生保障看,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就业方面,1—8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2.1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83.7%。物价方面,8月份主要粮食价格小幅回落,11种蔬菜均价环比小幅上涨,生猪均价环比下降0.56%。财税金融方面,1—8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88.2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口径同比增长10.9%。8月末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2.19%、高于各项贷款14.64个百分点。

  同时也要看到,受需求不足、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经济恢复的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考虑到下半年是回补二季度疫情损失的关键期,也是政策发挥作用的黄金期,抢抓时间窗口果断出台接续政策,对于保持经济恢复发展的势头至关重要。为此,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了实施稳经济19项接续政策措施的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均对制定出台我省实施方案作出指示批示。按照要求,收到国家政策文件后,我委会同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力量进行研究,第一时间拿出了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方案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注重全面承接与突出特色相结合。按照“答题方式”,对国家19项接续政策措施逐项研究、细化分解,确保国家各项政策措施在我省不漏项、不走样。同时,结合实际研究提出了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推广“电子卡口”、补贴新车购置等体现我省特色的政策措施,以更大力度落实国家政策。二是注重前期政策与当前政策相衔接。对前期出台的稳经济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对评估效果明显、群众反响良好的政策执行期限进行延长,比如消费券地方财政补贴、新购汽车补贴、“四保”白名单企业高速通行费优惠等政策延续执行至12月底,并且明确省财政对地方财政的补贴要先预拨、后清算,充分调动地方的积极性。三是注重清单管理与责任落实相促进。坚持任务条目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将我省的贯彻落实举措尽可能细化到最小单元,明确责任单位、时序进度,各责任单位根据政策内容和操作实际制定了实施细则,让每条政策举措可跟踪、可调度、可考评,确保责任落实、收到实效。

  为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的红利,抢抓关键时期,奋战全年红,省委、省政府决定从当前到年底在全省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我们制定了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完善了协调推进机制,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快建。攻坚行动的主要任务是:突出重大项目攻关、突出上下联动、突出投贷联动、突出高质高效,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三个一批”项目等全部纳入攻坚范围,推动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储备项目加快成熟。攻坚目标是:通过集中攻坚,推动各类项目在短期内加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发挥有效投资对稳经济大盘的关键作用,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10%以上增长,完成2.8万亿元,力争下半年经济增速超过5.5%,全年经济总量超过6.3万亿元。主要举措概括起来有4个方面:一是专班运作建机制。加强和完善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强化工作专班配置,各单位分管领导带班、业务骨干参与,实行集中并联办公,统筹推进各类项目建设。二是联审联批抓前期。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实行交办督办,采取联审联批、并联办理、承诺制和容缺办理等方式,加快完善前期条件。同时,坚持“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集中配置要素资源,对重要项目应保尽保。三是倒排工期推进度。逐个项目细化分解任务,紧盯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按期竣工率,建立完善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的管理服务模式。四是督导服务促落实。省协调机制成立若干督导服务组,定期对扩大有效投资开展实地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做好项目协调推进工作。

  总之,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时间窗口,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为牵引,以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快释放政策效能,推动项目早开快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谢谢大家!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常轶旸

  谢谢李主任全面详实的介绍!接下来,欢迎记者朋友就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也请提问前通报所在的新闻机构。

  经济日报记者

  9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依法盘活地方2019年以来结存的专项债限额,70%各地留用,30%中央财政统筹分配并向成熟项目多的地区倾斜。我想了解的是,这次中央分配河南省多少额度,计划什么时候发行,将如何发挥稳经济大盘的作用?谢谢。

蔡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蔡令帅

  谢谢您的提问。地方政府债券是拉动有效投资最直接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在当前稳经济大盘的关键时刻,中央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此次允许我省动用314亿元专项债务限额存量,发行新增专项债券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债券资金效能,我们将做好以下重点工作,可以用四个词语来概括。一是“快发”,就是加快发行速度。今年我省新增专项债券2086亿元,已于6月底全部发行完毕,比以往年度大大提前,截至目前支出进度达69.1%。此次314亿元的存量专项债务限额,省财政将以最快速度做好额度分配,经省政府审定后,提交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并第一时间下达市县,按中央要求将于10月底前发行完毕。二是“扩围”,就是扩大支持领域。根据中央最新政策,专项债券资金支持范围有所扩大,重点支持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以及新能源和新型基础设施等十大领域;专项债券可用作资本金的行业范围也由10个拓展到13个。同时,严禁用于楼堂馆所、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禁止类项目,最大限度发挥稳投资、惠民生、补短板积极作用。三是“激励”,就是限额分配要强化正向激励。限额分配与做实项目、资金绩效、债务风险等因素挂钩,优先支持前期项目储备情况较好、支出进度较快、债务风险可控的地方,对于年底前无法形成实际支出的的专项债券项目,及时收回资金按程序调整至其他地区,引导各地做实项目、提高绩效、降低风险。四是“择优”,就是优先支持成熟度高的项目。4月份,我省建立了专项债券项目常态化谋划储备、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按月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核查三项制度,全省项目储备实施和资金使用进度明显提升,审批手续完善、发行资料齐备的项目较为充足。我们将坚持“项目为王”,资金跟着项目走,债券资金全部支持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省级审核通过的“三通过”优质成熟项目,优先安排在建和能尽快开工的项目,确保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在项目储备、工程推进和资金支出方面采取坚决手段,拿出过硬措施,推动债券早发行、工程早建设、资金早见效,同时做好专项债券与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政策衔接,形成推进有效投资的合力,为我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谢谢大家!

  河南日报记者

  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十分关注,请问,当前我省在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政策措施中,围绕“保交楼、稳民生”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谢谢。

王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王艺

  谢谢您的提问,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动摇,坚持把房地产发展的落脚点放在民生上,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坚定不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总体实现了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变化、行业周期性调整、结构性矛盾和疫情冲击等多重因素叠加,房地产市场出现阶段性困难,保交楼、稳民生任务凸显。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省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动相关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决扛稳牵头部门责任,强化政策支撑,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并与金融、公安、法院等部门协同联动,法治化、市场化处置化解问题楼盘,最大限度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我们采取的措施有:

  一是政策引领、激活住房需求。指导各地因城施策出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政策文件,因应生育、养老等政策配套,调整限购限售规定,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实现首套房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双下降,有效降低个人住房消费成本;累计发放购房补贴1.89亿元、契税补贴1.15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10698名职工办理公积金延期还贷,涉及贷款余额22.2亿元;鼓励购买存量商品房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有力支持了人才购房落户和城乡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二是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压实属地责任,建立“一楼一策一专班一银行”机制,分类施策化解。今年以来,推动694个停工烂尾项目复工建设,实现50个停工烂尾项目竣工交付,200个项目配套设施得以完善,44.7万套房屋办理了不动产首次登记;推动省级和郑州市分别设立100亿元额度的房地产纾困基金,大力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第一批专项借款50亿元已下达郑州。压实开发企业保交楼主体责任,多渠道处置资产、股权,筹集资金、瘦身自救;对抽逃资金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严厉打击追讨,全省公安机关已侦办涉问题楼盘刑事案件69起,形成了有力震慑。

  三是标本兼治、健全住房体系。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监测、研判、调控机制,健全土地出让、商品房预售及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推动房地产企业优化、整合、转型、出清,研究开展长租房试点工作,促进住房市场体系不断健全。持续推进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建设,促进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努力实现更多人民群众安居乐居。

  房地产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当前,全省上下正向着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宏伟目标奋勇争先、踔厉前行。"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带来的产业驱动力,阔步迈向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建设进程中加速聚合的科技生产力,以及城镇化总体布局重塑、"一老一小一青壮"全龄友好发展环境构建、城市更新城乡融合绿色低碳发展的巨大潜力,共同构成了前瞻三十年河南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依然强劲的坚实支撑。我们坚信,拥有亿万勤劳儿女的河南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依然光明、空间依然广阔。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扎实做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新的贡献。我就介绍这些,谢谢大家!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我想了解的是,今年以来我省在“促消费、稳外贸”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另外在稳经济接续政策中,我省又出台了哪些具体措施来持续加力“促消费、稳外贸”工作?谢谢。

费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 费全发

  感谢这位记者的提问,也感谢媒体朋友们长期以来对商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聚焦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全省外贸持续稳定增长,消费潜力逐步恢复回补。前7个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0.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前8个月,全省外贸进出口5175.6亿元,同比增长8.4%,总量居中部第一。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稳外贸、促消费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接续政策,省里出台了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涉及商务领域促消费政策措施5条、稳外贸政策措施3条,增量政策与前期政策有机衔接。归纳起来有以下特点:

  一是力度更大。鼓励各地针对商品零售、餐饮、住宿、文旅、康养、体育等重点领域发放消费券,省财政对各地实际核销的财政资金奖补由20%提高到30%。对省内新购汽车按购车价格(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价)的5%给予消费者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0元/台,加上购置税减半,一辆20万元的车,最高可以优惠2万元。

  二是执行期更长。省财政奖补政策,由原来的6月底、9月底延续执行至12月底。对从事二手车经销业务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减按0.5%征收增值税,政策执行期至2023年12月底。通过政策延续,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让企业和消费者真正受益。

  三是政策更新。贯彻落实国家接续政策,省里又出台了新的政策措施。发展平台经济方面,鼓励具有竞争力的优势平台企业新建中心仓、分拨仓、前置仓,对固定资产投资的20%予以后补助,单仓补助上限分别为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扩大新能源汽车出口方面,根据企业投入规模、预期外贸贡献度,按照“一事一议”方式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将年度结售汇规模在6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微外贸企业纳入汇率避险产品支持范围。对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的企业按照履约额,每1万美元奖励100元人民币;对办理买入期权业务签约期限在7天(含)以内、7天至1个月(含)、1个月至3个月(含)的企业,分别按照每1万美元奖励100元、200元、300元人民币标准实施奖励,以上两个产品单个企业全年奖励总额不超过6万元。

  四是机制更新。省财政由原来对各地财政先核销、后奖补,调整为先预拨、后清算,这样一来,让市、县财政更自主、有底气,放开手脚促消费。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这些接续政策,指导督促各地完善工作台账、制定实操细案、压实各方责任、合力推进落实,确保接续政策措施直达快达快享,力争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9000亿元人民币,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做出不懈努力、贡献商务力量。谢谢!

  中宏网记者

  在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接续政策措施方面,河南将如何推动保持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下一步还有何计划?谢谢。

翟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翟向祎

  感谢这位记者的提问,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省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8月2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再实施19项接续政策,形成组合效应,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人民银行总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争分夺秒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在向政策性开发性银行新增8000亿元信贷额度、新设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的基础上,又追加3000亿元以上金融工具额度,持续加大金融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继续用好支农支小再贷款,落实好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创新、普惠养老、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和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碳减排支持工具。继续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鼓励金融机构发行“三农”、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拓宽可贷资金来源。

  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快速落地生效,继续用好各类货币政策工具,推动全省贷款平稳增长。从政策在我省的落地及实施效果看: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积极作用接续显现,各类货币政策工具快速精准落地,货币信贷恢复增长。8月末,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4102.4亿元,同比增长8.2%,较上月提高0.6个百分点;当月增加892.8亿元,同比多增487.8亿元。

  下阶段,我行将继续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力有度有效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推动全省信贷总量持续增长,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一是切实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追加额度。督促指导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向总行争取更多的新增3000亿元以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对符合条件成熟项目满足资金需求,支持省内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用足用好各类货币政策工具。用足用好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引导金融机构扩大涉农、小微、民营企业贷款投放;继续实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按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2%提供激励资金,鼓励持续增加普惠小微贷款;加大政策宣传,促进银企对接,积极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等持续落地生效。三是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资金需求。引导金融机构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及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政策调整要求,“一城一策”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满足居民合理住房信贷需求。四是推动降低融资成本。发挥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作用,着力稳定银行负债成本,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引导作用,推动进一步降低企业和个人信贷成本。谢谢!

  新华社记者

  我们关注到,近期国务院常务会多次强调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请介绍一下河南省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另外,下一步在推进工作方面还有哪些考虑?谢谢。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迎伟

  谢谢您的提问,也感谢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关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是当前国家稳投资、稳经济的重要政策工具,对于快速精准形成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大盘具有重要意义。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由国开行、农发行设立3000亿元基础设施基金,采取股权投资、股东借款等方式,补充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资本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配套融资,支持重大项目建设。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在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落到项目的基础上,再增加3000亿元以上额度,同时增加进出口银行作为承办银行。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工作,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抓住用好政策机遇,全力稳住投资。按照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各地各部门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具体做了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机制。建立16家单位参与的协调机制,由分管领导带班、业务骨干参与,8月初开始集中办公,强化横向联动和纵向衔接,夜以继日推进各项工作。王凯省长、孙守刚常务副省长多次到集中办公场所现场指导,9月13日召开了专题推进会议。

  二是选项目。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保持与国家发改委、国开行总行、农发行总行、进出口银行总行密切沟通衔接,实时跟进项目审核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累计过审项目573个,建议安排基金851.4亿元。

  三是拼签约。按照“一项目一清单一台账”要求,形成前期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按日调度督办,协调承办银行加快基金签约投放。截至目前三家银行共签约73个项目,投放基金178.6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活动为契机,上下联动、集中攻坚、专班推进,争取更多基金额度、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具体做到3个紧盯:

  一是紧盯签约投放,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加大前期手续督办力度,协调三家银行加快评审进度,尽快签约投放基金,做到“应签尽签、应投尽投”。同时,引导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用好8000亿元新增信贷额度,鼓励商业银行跟进提供配套融资支持,积极发放设备更新改造中长期贷款,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更加充分的资金保障。

  二是紧盯开工建设,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加强服务督导,强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完善开工条件,集中配置要素资源,确保首批基金项目9月底前、新增批次项目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三是紧盯接续政策,持续做好项目储备。实时跟踪国家稳经济接续政策及细则出台情况,根据政策导向强化项目谋划,提前梳理老旧小区改造、省级高速公路,以及设备更新改造等重大项目,同步完善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

  总之,就是要抢抓政策实施窗口期,围绕奋战全年红,千方百计落实各项条件,做到“手续等政策、条件等资金、钱到即开工”,通过加力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落地,坚决扛稳经济大省挑大梁的政治责任。谢谢!

常2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常轶旸

  谢谢各位发布人!今天的现场提问就到这里,如果记者朋友还有其它问题需要了解,可以与省发展改革委等相关发布单位联系,进行深入采访。

  媒体朋友们,今年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稳“经济大省勇挑大梁”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在此,希望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聚焦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展示河南落实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稳定经济大盘的积极成效,更好地引导社会各界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抓住关键期,加快释放政策效能,持续巩固向好态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各位发布人!谢谢记者朋友们!再见。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