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稳经济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抢抓政策机遇 加快项目建设 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14 08:15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13日,省长王凯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稳经济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并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抢抓重大机遇,加强协调协同,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凯实地查看用地、环保等10个工作专班运行状况,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等部门和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有关工作汇报。王凯指出,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尽锐出战、日夜奋战,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把全省所有申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全部纳入集中攻坚范围,进一步充实专班队伍力量,建立健全协调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早开快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凯强调,要突出重大项目攻关,积极对接国家政策,项目化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重点工作,聚焦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重大民生项目等领域,采取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联审联批等方式,推动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储备项目加快成熟,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有力带动居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促进消费回暖,发挥有效投资对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作用。

  王凯强调,要突出上下贯通,主动与国家部委和政策性开发性银行沟通衔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高效推动资金签约投放。要突出投贷联动,对具备贷款条件的项目,提前谋划“以投促贷”“以贷引投”,引导商业银行及时跟进,强化项目资金保障。要突出高质高效,保持工作定力、提高工作效率,以投资结构的调整优化,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结构优化提升。

  孙守刚主持推进会。(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