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郑州看望慰问教师调研中小学校建设时强调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09 20:28 来源:河南政府网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省长王凯到郑州市中小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调研中小学校建设工作,向全省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培养更多时代新人、栋梁之才。

  王凯来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昆丽河小学和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走进课堂、操场、名师工作室等场所,现场观摩特色课程授课,实地查看学校发展建设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美好祝福。他说,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甘当园丁、默默奉献,为河南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希望大家不断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引路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凯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小学是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要结合不同阶段学生特点,针对性、创新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完善激励成长机制,创新拓展发展舞台,让广大教师工作生活安心放心舒心,心无旁骛教书育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探索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模式,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深化“双减”工作,让更多孩子能够接受良好教育、健康茁壮成长。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安全教育和综合演练,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平安。

  宋争辉参加。(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