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输中心召开客运企业经营情况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09 14:41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为深入了解全省道路客运企业经营情况,找准当前道路客运企业生存发展的痛点难点,谋划制定相关政策,9月2日,省运输中心组织郑州、平顶山等11地市交通运输部门、客运企业召开道路客运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座谈会,围绕当前道路客运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问题、典型经验做法、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座谈。

  省运输中心根据座谈会收集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当前全省客运行业实际,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帮助客运企业转型发展,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一是加快出台郑州都市圈毗邻城市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施方案,分阶段推进“1+8”公交化改造,方便都市圈群众出行,提升了城市形象品质,为都市圈城市加强联动、共促发展注入新活力。二是加快推广定制客运,全面提升道路客运服务质量和发展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三是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聚焦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农村运输信息化服务等主题,持续推进城乡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客运服务、货运与物流服务一体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四是推进客运场站的综合开发利用,支持客运站经营者在不改变客运站基本服务功能的前提下,根据客流变化和市场需要,利用闲置资源进行商业开发,拓展旅游集散、邮政、物流等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