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55次视频调度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06 13:2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9月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濮阳市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55次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濮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杨青玖强调,濮阳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足于防,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黄守玺、王延青参加会议。

  杨青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和局部暴发的态势。特别是“双节”临近、学校开学、秋收即将到来,人员跨区域流动增多,濮阳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五早”要求,压实各方责任,落严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杨青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一要守牢外防输入“三道防线”。对境外入(返)濮等重点风险人员,及时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实行单人单管,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提高预警响应及时性。二要强化入(返)濮人员报备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醒群众主动报备,实行电子卡口和人工查验双线运行,对入(返)濮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要落地即检。三要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对外来风险人员,要做到动态排查、精准排查、快速排查、闭环管控。特别是对疫情发生地区入(返)濮人员,要及时管控到位。四要严格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场所码扫验。市、县城区要落实好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场所码扫验。农村地区要落实每周一次区域核酸检测。五要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规范管理,筑牢医疗安全底线。六要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格实行总仓管理,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七要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闭环落实各类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防止疫情隐匿传播。同时,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民生工程、“三秋”生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促进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