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06 10:1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4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到位、坚持到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副市长徐超文主持会议。

  李湘豫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开封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持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李湘豫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绷紧弦,不放松。要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抓实抓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立疫情防控日调度会制度,天天坚持、时时警醒、事事上心,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是常态化,不懈怠。要严格外防输入。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来(返)汴人员常态化管理服务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抓在日常;坚决管控到位,把握社区(村)报备、电子卡口、区域协查、基层防线四个关键,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汴人员隔离管控和其他地区来(返)汴人员“落地检+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物防,对入汴冷链食品、进口水果、进口非冷链货物、国际国内邮件快件等货物实现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监管。要坚决内防反弹。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落实重点人群一日一检、主城区48小时一检、农村一周一检。严格场所码应用,实现“应扫尽扫”。强化哨点预警,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类诊所、药店的管理,发挥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建立重点人群健康信息库,每日核查监测;加强隔离场所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溯源能力。三是巩固好,不失防。系统总结开封市抗疫经验教训,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对策找出来,坚决压实责任、扛起责任、落实责任,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从严从实锤炼干部作风,既要在疫情防控中锻炼干部,在防控一线成长干部、发现干部,又要在疫情防控中检验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失职问责。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