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02 16:5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督查暗访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焦作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葛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巧红指出,当前我省多个地市相继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风险不容小觑。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毫不动摇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主动认领督查暗访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葛巧红强调,一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确保遇有情况随时进入应急状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立即启动实体化运作,人员迅速到位,健全“平急转换”工作机制,确保“平时”有条不紊、“急时”反应迅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公职人员及其家属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推动防控要求令行禁止。二要时时保持警觉,全力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排查管控,摸清近期打算从重点涉疫地区来(返)焦人员底数,点对点沟通,掌握人员行踪,做到落地即管。要强化主动报备,用好大数据排查手段,加强交通卡口管控,切实将外防输入措施落实到各卡口、点位、村(社区)和单位。要严格境外来(返)焦人员的管控、进口冷链物品的消杀及其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三要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31类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进一步细化场所码覆盖范围,提高扫码验码执行率,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要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制订好开学返校、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扎实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的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四要细化方案,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各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做到“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要加强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提前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旅游安全。要鼓励群众就地过节,提倡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跨县,确保过节平安。五要迅速补齐短板,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畅通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培养壮大流调溯源力量,足额储备隔离点和隔离房间,强化转运人员培训,加大医疗生活物资储备,做实“白名单”企业服务保障,做足疫情防控资金保障,优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紧急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圈住封死。六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守得住、能发展、生活好”目标,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统筹抓好就业就学、社保医保等民生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分会场。

  会前,葛巧红还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实地调研了指挥部实体化运作情况。

  市领导牛书军、路红卫、王朝杰、吴军、王继勇、杨吉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