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02 16:0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8月30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受市委书记袁家健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祝振玲、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刘建发、欧阳报军、王新亭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报了近期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汇报。黄明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要落细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上下协同、高效联动,以快制快、速战速胜,织密织牢健康安全发展防线。

  黄明海强调,要强化工作再动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疫情形势综合研判,严格落实提前报备、核酸检测、排查管控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让疫情早见底、早清零,全力以赴打好歼灭战。要强化问题再整改。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对标我省3.0版工作方案,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守牢基层、数字、卡口“三道防线”,精准、有效防范和阻断疫情传播。要强化市县再一体。市县两级指挥部要高度融合、一体化运转,优化完善机制体制,科学配备各方力量,加强各县(市)区协调联动,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有序,以更快速度、更严措施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风险再防范。要站位大局、快速行动,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与其他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有疫情的县区尽快清零,没有疫情的坚决防住,提前做好“双节”期间防控、平安开学等工作,全力以赴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能力再提升。要做好复盘总结,固化有效做法,时刻保持警醒警惕和应急状态,尽快扑灭疫情燃点,奋力促进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经济运行平稳健康。

  副市长刘建发作具体部署。他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督导、严肃追责,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措施落实,坚决守好守牢河南“北大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