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01 16:00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8月29日,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筑牢精准严密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兆军、李建超、宋庆林出席。

  鲍常勇指出,要认清形势。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仍然很大,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之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明确目标。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鲍常勇强调,要压实责任。压实属地责任,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压实行业责任,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行业就要管防疫”的原则,扎实做好学校、商超、酒店、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压实单位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个人责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外防输入。发挥各个“哨点”作用,抓好“电子卡口”高效协防,科学精准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驻返驻人员,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高效闭环。

  鲍常勇强调,要果断处置。坚持立足于早,做到早研判、早预警、早准备,一旦发现疫情要行动迅速、坚决果断;坚持突出精准,科学前置防控措施,全面提高多点触发机制灵敏性准确性;做到坚决封住,聚焦重点区域,落实有效防控、闭环管理,快速斩断传播链条;做到及时隔离,统筹调度资源,备足隔离场所,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提升能力。持续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会免疫“五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质效。要科学统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

  王兆军、宋庆林分别作工作安排和情况通报。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