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
在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01 15:5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8月29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济源工作。庄建球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庄建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庄建球强调,要抓住重点,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报备管理,所有返(来)济人员均需如实提前向村居(社区)或接待单位报备,严禁出现失管漏管。二是持续加强入市卡口、高速服务区管理,对下发的信息及时核查,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公共场所消杀工作。三是持续做好返(来)济人员排查管理,尤其要做好大货车司机、省外返乡人员的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对所有外来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四是持续加强风险地区人员转运工作,及时做好消毒,杜绝交叉感染。五是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及“场所码”查验。六是持续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七是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八是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

  庄建球要求,要强化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细化党员干部包户机制,深入细致地抓好每一个环节,对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要敢于追责问责。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益民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