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31 07:43 来源:河南日报

  省委巡视组表示

  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高质量开展本轮巡视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13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除三门峡市湖滨区外,被巡视党组织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省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重点监督内容,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全面客观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强调,省委本轮对市县和省直单位开展巡视,具有重要意义。各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主动性,加强协作配合,坚持同题共答,突出边巡边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

  被巡视党组织表示

  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 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有效路径。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表示,坚决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即知即改,对巡视提出的整改意见逐条对照、精准施策、坚决整改落地,对巡视工作要求深刻领会、高标准执行、不折不扣落实,全力为省委巡视组高质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漯河将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体现巡视工作成效,向省委交上满意的答卷。

  濮阳市委常委、南乐县委书记刘冰表示,切实提高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加强统筹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不折不扣地服从工作安排、参加各类活动、完成工作要求、汇报工作实绩。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客观、真实提出意见,确保巡视组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抓好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范县县委书记赵丽玲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工作上协同高效、行动上积极主动,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彻底整改、提出的意见全部落实,交办的事项落地见效,努力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灵宝市委书记张志刚表示,省委巡视组进驻灵宝市开展常规巡视,既是对灵宝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灵宝市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促进。将坚决贯彻省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接受巡视,坚决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着力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灵宝力量。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巡视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力支持配合,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格遵守巡视纪律,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巡视工作成效,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成果转化,以高质量巡视工作促进全厅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鸣表示,省委巡视组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开展政治巡视,是省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指导帮助厅党组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查纠政治偏差、深化整改提高的重大机遇。坚决从政治高度对待巡视,用党性原则配合检查,以诚恳态度接受监督,把自我革命贯穿全程,以强烈的自我革命意识和担当作为精神,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力争顺利完成省委交办的全年目标任务。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抓实巡视整改。同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省直机关事务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童孟进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和指导,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积极回应、如实汇报、立即落实。把接受巡视作为推动发展的重大契机,全面检查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决整改落实。统筹做好省委巡视和当前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大抓企业、大抓基层,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全力配合巡视工作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表示,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省委巡视组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民政厅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服从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向巡视组提供和反映情况。要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琦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诚恳接受巡视监督,严明政治纪律,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好巡视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省委巡视。要全力支持配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巡视顺利开展。要扛牢政治责任,以优良的政治作风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推动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表示,省委巡视组巡视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科学技术厅领导班子和全厅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各项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巡视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充分认识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持从严方针,坚决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巡视组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确保巡视顺利进行。强化结果导向,坚决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体现在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坚决整改到位。把握发展机遇,真正使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对标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的过程,成为纠正偏差、促进发展的过程。

  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切实抓好整改,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要坚持统筹兼顾,边接受巡视边提升工作,真正把巡视成效体现到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门峡市委常委、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表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将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切实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倍加珍惜难得机遇,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倍加珍惜工作成果,倍加珍惜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不折不扣地严守巡视工作纪律,不折不扣地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情况,不折不扣地抓实巡视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现代化卢氏建设的生动实践中。

  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表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强化保障服务,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主动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把省委巡视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濮阳县高质量发展奠基铺路。

  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把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要严明纪律规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虚心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全面真实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主动衔接配合,全力做好综合协调、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以巡视工作推动全局工作。

  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王奇山表示,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拥护巡视工作,态度坚决地支持巡视工作,确保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搞好支持配合,领导带头、实事求是,周密安排、积极配合,确保整个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坚决用好巡视成果,一方面要抓好问题整改,另一方面要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漯河市召陵区委书记李湛表示,坚持政治导向,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坚持领导带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严明纪律导向,坚决服从安排,严守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以实际行动保障巡视;突出问题导向,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照单全收,逐项列清单、建台账,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过硬的作风整改问题;强化效果导向,通过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召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清丰县委书记曹拥军表示,省委巡视组进驻清丰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全县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要全力搞好配合,精心做好服务保障,提供良好工作环境;要坚决抓好整改,对巡视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力求整改实效;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巡视整改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台前县委书记王俊海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主动配合,服从工作安排,为省委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切实抓好整改,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事项整改到位;要坚持统筹兼顾,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台前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门峡市陕州区委书记冯勇表示,要始终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把省委巡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组织好、配合好、服务好巡视工作;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全面接受巡视“体检”;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认真反思、彻底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有回音、见成效,通过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全面推进陕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渑池县委书记谢喜来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全面落实巡视组各项要求;坚决认领,认真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统筹兼顾,抓好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表示,省委巡视组对省商务厅党组开展政治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省商务厅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帮助省商务厅党组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改进提高的重要契机。省商务厅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把主动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统一安排,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表示,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最坚定的自觉接受省委巡视。全力支持配合,强化服务保障,以最有力的行动保障巡视工作。强化规矩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如实反映情况,及时报备重要事项,以最严明的纪律落实巡视要求。坚持标本兼治,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把准巡视目的,做到巡视与业务两促进、两推动,以最有效的统筹推动事业发展。

  用好用足巡视成果,助力推进各项工作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积极协调支持配合,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政治担当,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履行政治使命,把接受巡视监督同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义马市委书记何军表示,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坚决服从巡视监督,积极配合、主动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确保巡视组能够全面了解、准确掌握义马市各方面的真实情况;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问题的高质量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颍县委书记余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好巡视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临颍落细落实。要全力服务配合,坚持领导带头、实事求是、高效统筹、严守纪律,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保障巡视顺利开展。要注重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举一反三、边巡边改,争当立行立改的典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巡视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建设“两城一区一家园”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漯河市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郾城区委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的一次“把脉问诊”,是对郾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要求,确保巡视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做到领导带头,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工作,确保巡视工作质量;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见实见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濮阳市华龙区委书记蔡洪峰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视安排。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详实无误提供各类相关资料,坚决做好各项配合服务。特别是针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诚恳认领,一律不讲条件、照单全收,一律深挖细查、举一反三,一律拉条挂账、逐项整改,切实把省委巡视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荣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政治高度对待巡视工作,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注重“四个落实”。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不仅要认识到位,更要工作到位,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结合本职工作,坚持立行立改,抓好后续整改,强化能力作风,为河南金融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表示,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面真实地汇报工作、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立足新实践、新要求重新审视问题不足,不断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要对照新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实现从严治党有新加强、班子建设有新气象、作风建设有新突破、体育事业有新发展,加快推动体育河南建设,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记者 刘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文)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