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国信投资中泰国兴签约共建南阳综合能源示范基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30 09:46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28日,河南能源集团、中誉国信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中泰国兴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共同建设河南省南阳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活动。据介绍,建设南阳综合能源示范基地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革命重要论述、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十四五”全省能源安全具有战略性意义。南阳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由协议签署三家单位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结合已建成的一期工程,总投资将达到550亿元,包括采用国内领先超超临界技术的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工程、国家级33个煤炭应急储备点的中誉国信内乡煤炭战略储备基地及配套铁路专用线、“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的青杠树宝天湖云露山抽水蓄能工程等。

  河南能源集团是我省第一大国有企业,正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一流企业,能源板块是未来发展最大的潜力。南阳地处华中电网核心区域,正在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对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和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企地合作共建全省现代能源体系的标志性项目,不仅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能源保障。(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