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与出席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嘉宾举行会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26 06:53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25日,省长王凯在洛阳会见出席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的嘉宾一行,同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进行会谈交流。

  王凯欢迎李政宏、潘贤掌一行来豫考察交流,向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全国台企联和台商企业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豫台两地同根同源、血浓于水,去年郑州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全国台企联和广大台商企业慷慨解囊、雪中送炭,给予我们极大帮助。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务实重干,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到现代经济大省、传统交通要道到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传统内陆省份到内陆开放高地的“三个转变”。今年以来,河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扛稳经济大省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顶住了下行压力,经济发展持续回稳、积极向好。

  王凯表示,全国台企联联系广泛,台商企业实力雄厚,在技术、人才、投融资等方面具有优势。希望充分发挥豫台经贸洽谈会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电子信息等领域拓展合作成果,携手为全国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河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商企业在豫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李政宏表示,全国台企联、台商企业与河南交流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未来将在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大健康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产业对接,积极扩大在豫投资,共创豫台合作美好前景。潘贤掌表示,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积极搭建更多合作交流平台,更好服务支持台商企业同河南共享发展机遇,在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实现互利共赢。

  江凌、何金平参加会谈。(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