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两手抓 洛阳多部门将采取措施应对本轮强降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25 16:18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24日下午,洛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气象局、市水利局等部门,针对25日至27日洛阳市强对流天气过程进行视频会商研判,指出本轮降水过程对缓解旱情有利,但需防范局部强降水引发的衍生次生灾害,此外需防范上游来水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5日至27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逐渐南退,北方有冷空气扩散南下,受其影响,洛阳预计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就做好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会议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短时临报,及时发布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相关部门和县区密切关注属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及时采取防范应对举措。城市管理、住建部门要持续关注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做好城市地下空间、重要路段、桥涵、下穿立交、深基坑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和值守。水利、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开展全方位巡查值守,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时刻关注雨势和河道水情,严防山洪和地质灾害。农业农村、水利、河务等部门在关注降水过程的同时,着重做好缓解旱情工作,抓好跟进服务。此外,气象部门要抓住有利天气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