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24 23:36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8月17日,信阳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抗旱保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才指出,抗旱保秋意义重大,信阳市作为农业大市和粮食主产区,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当前,旱情持续加剧,秋作物已进入需水高峰期,抗旱保秋迫在眉睫。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打赢打好抗旱保秋攻坚战。

  胡亚才要求,切实加强田间管理,根据当地秋作物生长发育进度,结合未来天气形势因苗施策,科学采取田管措施,加强以水稻为主的秋粮高温热害防控。要强化抗旱指导服务,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的会商,分析旱情发展趋势,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要严防旱涝急转,信阳市目前防汛正处在关键时期,不确定因素较多,旱涝急转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防汛形势不容忽视,在做好抗旱保秋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汛检查,落实好应对短时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灾害的各项措施,严防旱涝急转,做到抗旱防汛两手抓、两不误,为保障全市秋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